低頭轉身, 英雄就在。。

小時候,一條內褲, 外穿了就能飛天遁地,無所不能…

長大後,一張被子, 蓋上了就能與世隔絕,呼嚕大睡…

在人生的某一個時間段, 總是讓我忐忑不安, 迷上遊戲, 偷懶學習, 一日復一日, 只會混日子。幻想以後做什麼,賺多少的錢,卻沒有任何行動和計畫。看見發下來的成績單, 生起一股深深的無力感。偶爾想起小時候看過的多啦 A 夢各種的道具, 任何困難都是迎刃而解,從頭到尾都是耀眼的主角光環,無論大雄有任何要求,都能滿足。苦笑一聲,埋頭繼續打遊戲。

我非常討厭這樣的自己,明知道自己不行, 卻一點也不去改變,一味的逃避。有些時候甚至在想, 窮盡一生,無論我的結局是怎樣,我還是會死,正如光溜溜的來到這個世界, 也光溜溜般的離開。這樣,為什麼我還要留在這個世界受苦?

上吊?眼球爆突,大小便失禁,太醜…

跳樓?怕砸到路人,或者變成殘疾…

割脈? 成功率好像很低, 失敗就白流血了…

臥軌?連呼嘯沖過來的火車都不怕了,生活中還有什麼不能面對?

哈,好像死不了,姑且活著吧。

直到有一天,他,滿手鮮血的回到家,那粗糙的雙手,我發現我有點不認識這是誰的手了,那雙手,厚厚的繭為了我操勞過多少次;那雙手,用自己的辛苦給我的生活補充了多少物質。

看著他頭髮開始長出來的白頭髮,我發現,活在這個世界上,我是有多麼的自私,完全沒有考慮親人的感想。那雙手,刻著慢慢勞動的痕跡;那雙手,讓他做完一個又一個的裝修工程;那雙手,無論多麼複雜的圖紙,也會用簡單的方法用實物演繹出來;那雙手,一天又一天,一個星期7天,沒有一天是休息過的。還是一直的努力的奮鬥着, 為了我,為了家,從來沒有像生活低頭過。啊! 這雙手如今在我面前流血刺眼的鮮血, 被工具劃傷深深的傷口, 像一把尖刀狠狠地捅進我的心窩。我發現,真正的英雄其實一直就在我的身邊!在過去的20多年裡面,我們可有任何一頓吃不飽?睡不暖?沒有!放假甚至還可以去旅遊,見識世界。他, 用那雙手,給我賺了那麼多年吃的用的,我不能還沒有報答這位英雄之前就自私的離開。我不能辜負他流過的每一滴汗水,甚至鮮血。

很心痛! 無論孩子怎麼勸說你, 叫你別再那麼辛苦的工作,無論這幾年孩子一分錢都不問你拿,就是想證明我自己可以負責自己,你還是一如既往的一個星期工作七天,還是不辭勞苦的為了我們奮鬥。你是每個孩子心中當之無愧的英雄。

a-person-966819_1280

爸爸,我你,你是我的英雄!

原諒我可能無法親口向你說出這句話。但是,我放上我的未來好好照顧你。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讀者可以在即將來臨的父親節擺上自己的心意,因為不單止媽媽,爸爸也為了我們付出了無限的心血。或者其實我們身邊也有着很多不會飛的英雄,當我們將我們看著天上無所不能的飛天英雄的時候, 請低頭看看,轉身看看,英雄就在我們身邊。他們一定會有內褲外穿, 不一定會飛,不一定無所不能,刀槍不入,但是他們一定是最真實的活在我們的世界裡的英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