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告訴過你,你是英雄嗎?

superman-295328_1280You are the hero of your own story

在你們的心中,對於 “英雄” 我的定義是什麼呢?是高高在上,有超強的影響力和能力?還是默默無聞,支撐着我們和勇敢地克服困難的人? 無論英雄對你的定義是什麼,我相信,人們都渴望在所謂的 “英雄”身上得到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當我們細想周圍的生活,我們不難發現,其實“ 英雄” 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每個人都有想成為英雄的時候:

 我小時候的理想英雄是一名警察. 再後來,我無數次地想像,當一名護士才是英雄;我一直假想,某天在街上碰到受傷的人,搶救他/她出來的畫面。那場面該多偉大啊!不久前,我又想到,如果我幫助過的人,能夠把當我成她/他們的英雄就好了。直到最近才發現,原來英雄對於每個人的定義是不一樣的。這個定義反映出人們對生命的追求。很多人崇拜自己的明星偶像或者崇拜有很高地位的人,因為他們都能做一些我們所不能做的事情。

但我們不曾發現,當我們每次做一件超越自己以前能力範圍的事情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是英雄:

就像父母養育自己的兒女

就像學生為了自己的學業未來努力克服困難,不管是熬夜作業或者尋找學習工作的機會。

就像一個害羞的人在人群中展開她/他第一次的演講

就像導師們,除了兼顧自己的家庭外,還在知識上和生活上都傳遞正能量給學生們

就像人們挑戰馬拉鬆

就像人們在不同的崗位中,熟能生巧

就像當傳福音的時候,勇敢地踏出第一步

就像給迷路的人指路

就像捐出衣服和用品給有需要的人

就像在異國幫助別人翻譯

就像神關心我們每個人的需要

就像神給予我們大自然

就像神賜給我們有兄弟姐妹

就像神賜給我們有住的地方

就像神賜給我們有地上的父母

就像給我們有教會

就像給我們有學習的機會

就像給予我們陽光空氣雨水

就像早已為我們預備

所以,我相信,英雄不一定要轟轟烈烈,不一定是高高在上,不一定是有極大的影響力。但英雄一定住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讓我們懂得關懷,懂得嘗試,懂得感恩和给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