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

     很坦白的講,打從十來歲的時候得知小時候喜歡到瘋狂的 “超人” 和 “蜘蛛俠” 原來不過只是別人幻想出來的人物的時候,我就不再相信這個世界上會有 “superhero” 這種東西了。

     因為童話裡都是騙人的——現實根本就不會有一個女生被幾個壞人跟在黑巷子裡的時候,突然從天而降一個很帥的男主角用超能力把那幾個壞人
打爆,然後救走美麗動人的女主角… …

     前提還要是女生要長得漂亮才會被那個有超能力的男主角搭救。

     這種看過無數遍的經典美式英雄主義劇情,請別再跟我的童年開玩笑了,好不好?

    隨著逐漸的長大,慢慢看多了自己身處的這個世界。雖然不想消極地去描寫,但是這個世界確實要比我小時候所想的還要難生存得多。而當我越來越發現原來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去和整個世界抗衡的話根本就是不切實際的想法的時候,我又踏上了去尋找一個可以支撐我的力量了。

     慶幸我在兩年前尋到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superhero”,就是那位愛我們每一個到死的耶穌。我很想用以下的篇幅去表達這位我心目中至高的“superhero”的想法,但是今天卻想藉著這個機會去寫我生命中找到的第二個 “superhero”。

boy-1300397_1280     與其說是找到,其實她一直就在我的生命當中。當我發出在這個世界上第一聲哭喊的時候,她就已經把我放在她生命的前幾位了。是的,我想說的是我的母親,但不是以抒情的文筆去讚揚通俗母愛,只是用自己真實的體會去描述她在我生命中的意義。

 

     正文:

    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了吧,其實我跟她的關係自從來到美國生活之後一直都不是很好。我常常會在心裡埋怨她:我埋怨她的缺點、埋怨她犯不應該的錯、甚至埋怨她把她的固執和稚氣遺傳了給我,… … 等等。我常常會思考為什麼我沒有一個我 “理想中” 的母親?母親最起碼要溫柔吧?但她就是那種如果一溫柔我就渾身起雞皮疙瘩的那種,因為她一直就是一個不懂怎樣用女性的方式去表達情感的人。

     明明只是一位弱質芊芊的普通女士,她卻固執地用一種 “女強人” 的方式去生存。她就像是一個渾身長滿尖刺的刺猬,一時間拼命的用自己剛強的那一面去為這個家庭打拼,同一時間卻又不經意將她所愛的人也一併刺傷。也因為這樣,我的童年的確缺少了些許通俗的 “母愛”,或者可以說我只是沐浴在 “父愛” 當中長大的。 lol

     最痛的那個是我,因為我是她最關心的那個,所以她刺得我最痛。

     我不知道要如何用文字去描述這種感覺:當作為一個男生看到你所愛的母親為了你劳累的工作和為家庭付出了那麼多,但對著她剛強的一面又做不出關心的舉動時,我的內心是崩潰的。

     我盼望著在以後的某一天,當我有能力擔當起她正扛著的壓力時。或許就在某一天,當我有機會去減輕壓在在她纖細的肩膀的重量時。或許就在某一天,當我能將福音傳到她剛強外表所包裹著的那顆柔弱的內心時。或許就在某一天,她能放下我在她生命中的重量,而去尋求生命中更重要的意義時。或許就在某一天,她不用再需要努力著去成為我生命中的 “hero”、不是因為在那天我已經不需要她了,而是因為我有了保護她的能力… …

     或許就在某一天,

     或許就在某一天。

 

     結語:

天父上帝,

為我們的母親獻上感恩,

願你旨意成就在她身上,

願你的話語充滿她。

“挪開一切的恐懼,使她信靠你,在你裡面得安穩”(箴言29:25;加拉太書1:10)

“讓她‘只要以里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裝飾。這在神面前是極寶貴的’”(彼得前書3:4)

【結語引自CIBC】

One commen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