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

13077128_1096460587078237_1179693494_n

如果讓你用一種天氣來形容你的目前的人生, 你會用天氣晴朗?  還是烏雲密佈,又或者是風平浪靜? 想起幾年前的我, 人生充滿黑暗, 迷茫。我是一個很喜歡推算東西的一個人,有一天我突發奇想的想推斷下究竟我活著是為什麼,不就是追求上個好大學,追求好工作,然後再找個美麗賢妻良母型妻子,然後追求小孩,接著呢? 為孩子追求以上我曾經追求過的東西? 退休? 再然後?我的孩子也會經歷一模一樣沒有意義的人生嗎? 為了追求這些, 為了可以擁有比別人多那麼一點點的財富,為了互相吹噓自己有多大的本事,然後得到的有什麼呢? 別人一兩句虛假的吹捧,讓別人羨慕眼紅等。我開始覺得這是多麼愚蠢的人生,為什麼?我開始質問自己,那我們究竟為了什麼而活,在我們離開的時候,連一毛錢都帶不走,而且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會去哪裡?輪迴?地獄?極樂世界?還是成為孤魂野鬼。如果用天氣來形容,大雾迷离是最合適不過了。

當我在這迷宮般的人生裡面漫步混日子的時候,一束曙光射入了我的世界。在朋友的帶動下,抱著認識朋友,有得吃有得玩的心態來到了一個大家庭的當中。就在第一天, 裡面的 “親人” 卻對我比我真的親人更好,無微不至的關心,聊天,這些都深深的感動了我。在這個家裡面,慢慢的我發現的他們心中都有一個主人,這個主人的事跡也像黑暗裡亮起的那束光,讓我情不自禁的慢慢朝著那個光的方向前進,不斷的探索。後來我知道這個主人就是耶穌,當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突然在一本全球銷售量最高的書裡面,其中叫約翰福音第八章十二小節說:

“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人,絕不會在黑暗裡行走,卻要得到生命的光。”

-耶穌

就好像祂在透過這本全世界獨一無二最神奇的預言書,故事書,歷史書在向我說宣告 “我才是真正你要追求的東西,這才是真的生命意義。”  經過一段時間沉思後,我決定跟隨這束光,從此我的生命開始被改造,就好像一直蛹到了破繭而出的時候,成為蝴蝶。這束光就像是我生命的曙光,在祂裡面,我開始看清楚原來自己和周圍的世界是多麼的醜陋,充滿著邪惡的,勾心鬥角,沒有意義的追求。開始改變以往的價值觀, 壞習慣,就是因為這束光照亮我了我的生命。從此我也成為了這個家庭的其中一員, 也就是基督身體的一部分。人生目標的改變其實一點都不簡單,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更加困難,但是在主你的手裡,在曙光下,驅走黑暗,帶著我前往那個未來應許之地.

主,感謝你照亮了我的人生, 感謝你讓我認識你。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