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

Hey~其實好久之前就在想,嗯~“愛的主題”的時候,我會發表一些什麼藝術作品或者文章呢?

但現在很自然而然地聯想起我和奶奶之間的愛·

1/19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父親不僅僅會在這一天帶奶奶來到我們在美國的“家”;這天還是農歷12/10,正巧是我的“生日”。

  • 記得19號那天一整天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同,知道奶奶今晚會到達,但也沒有太多的感觸。直到得知她和父親已經到了樓下,聽到了行李箱被拖動的聲音,聽到鞋子在木板上摩擦而發出支支響的聲音和聽到熟悉的親人們的聲音后,我才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突然有種不知所措,因為我們已經5年不見了,奶奶也差不多90歲了,知道我們家人都是很難把關心挂在嘴邊,卻用玩笑和爭吵為愛的表現的方式相處。雖然成為基督徒后,自己改變了很多,更加的會關心人和換位思考,但是在聽見開門聲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想哭,坐在哪裡不敢動·
  • 不過在看到親人的一瞬間反正情緒又會平復下來,隻是說說笑的表達了自己的心意。隻是想象中的奶奶和眼前的奶奶仿佛不太一樣。可能離開久了,習慣改變了,會有所不適應。有時會覺得的這個奶奶很麻煩,有時候又會覺得她很可愛,有的時候覺得她很固執,敏感,但有時候又覺得很心疼和很珍惜·
  • 奶奶來到美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一次家庭聚餐中,剛開始我甚至會覺得好丟臉,因為伯伯嬸嬸們都很大聲說話,可能在別人眼裡是吵架吧?可是最后聊著聊著,我又會覺得,這有什麼好丟臉的,每一個家都有自身詮釋“感情,家和愛”的表現,生活習慣和文化下表達的愛又會有千種萬種,特別是年長的,那天更加了解到家裡很久以前的事。吵吵鬧鬧的大家有的突然又哭了,雖然會說些安慰的話,但是我當時反而覺得不用去阻止,因為這也是愛的一種表達方式·
  • 如果把人生中的回憶,從出生到現在所發生過的很珍惜,很珍貴的時刻都記錄在一張光碟裡,會有多少人能好好地珍惜身邊人?會有多少人明白到,我們身邊的愛原來一直都在,小的事情,大的事情其實隻要仔細去觀察,願意用耐心去聆聽,就會發現“我們擁有的情感才是最值得珍惜的”,就好比“愛”,家人的愛·
  • 突然覺得有時候不管是在基督裡的關系裡,還是在平時的生活中,有時候我們很努力卻感覺不到來自對方的愛。可能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去試著聆聽,去了解,換位思考,不要先急著去問為什麼,去改變別人。先從自己做起,神創造我們,我們每個人都不同,愛的方式不同,神給我們的回應也會以不同的方式傳遞給我們每一個人·隻是,愛裡沒有懼怕,雖我們不同,表達愛的方式不同,但神愛我們的心是一樣!
  • 就好比雖然是很平常的一次家庭聚餐,但這也是神對我的愛的表達方式~這一天我們有了第一個家庭聊天群,第一次那麼和藹的聊天與分享,這難道不就是愛嗎?
Leave a Reply

